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中共铜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樊维斌当选市委书记
郝光耀王建平当选市委副书记
通过中共铜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2 09: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樊维斌同志受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第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第十三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经过认真酝酿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樊维斌、郝光耀、王建平、刘丽、黄勇、刘浩、吴延旗、宋军政、曹全虎、郑富超、韩晓晖11位同志当选第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樊维斌当选市委书记,郝光耀、王建平当选市委副书记。接省委组织部通知,陈小艳同志继续挂职担任中共铜川市委常委。
  会议通过了中共铜川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樊维斌作了讲话。他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负人民,倍加珍惜全市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倍加珍惜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待,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全力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铜川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樊维斌强调,新一届市委委员和常委同志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铜川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樊维斌强调,要带头真抓实干勇担当,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要锚定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扭住转型发展的关键环节,铆足干劲、奋勇争先,脚踏实地、紧抓快干,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惠民利民为民的好事、突破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转型发展的赶考路。
  樊维斌强调,要带头践行宗旨守初心,永葆不负人民的情怀。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樊维斌强调,要带头发扬民主促团结,永葆齐心干事的境界。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分工与合作、个性与党性的关系,打造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要牢记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共同营造攥指成拳干事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樊维斌强调,要带头从严律己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时刻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樊维斌说,重任在肩,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新目标、迈步新征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