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陈小艳在参加3D打印建筑应用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时指出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周到服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09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赴新材料产业园区观摩3D打印建筑应用项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项目观摩现场,陈小艳一行共同参观了3D打印建筑产品,详细听取了产品工艺介绍。
  陈小艳指出,3D打印建筑应用项目的落地,为我市实现建筑产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进一步推进“双碳”战略落地落实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政策支持、周到贴心服务,共同推动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企业之间加强沟通,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观摩后,陈小艳还实地考察了晶京昂碳化硅(sic)长晶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市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陕西杰达装配式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铜川市建筑协会5家会员企业与盈创建筑科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商讨合作事宜。
  据了解,盈创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事3D打印建筑、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17年,拥有国家专利多达325项。3D打印建筑不仅降低施工难度,缩短施工时间,降低造价成本,还具有个性化、低碳节能、使用寿命长等各种优点,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3D打印建筑技术让建筑能耗大幅降低,让建筑成本降低50%,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市政、水利、道路、建筑以及地下等各种工程建设,推动传统制造业的绿色升级改造。

(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张琳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