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3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坚持把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下气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三项行动,找准切入点。制定印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联系走访群众、排查民生难题、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三项行动,到基层一线摸实情、找问题,常态化了解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并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意见箱及“两微一端”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入点,查找改进短板不足。
  聚焦五个方面,把握着力点。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提升基层治理效能5个方面,确定16项重点任务,绘制“施工图”,督促各级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拟办实事,使所列项目与发展密切相关,与群众期望一致。
  建好三张清单,抓住推进点。指导各级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途径向社会公布,对所列项目实施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特别是将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重要事项列为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内容,建立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5项,明确包抓市级领导,牵头扎实推进。积极动员各级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目前,全市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821项全部完成,推出潮汐停车机制、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等“小切口”改革,建立长效机制114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派驻90名年轻优秀“第一村医”,开工改造小区191个、加装电梯120余部,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大力推广新时代“红旗经验”,推动实现社区网格化管理、智慧化服务。市公安局开展“贴心、安心、放心、暖心、舒心”五心行动,上门办理户口证件,将印章刻制备案和驾驶证补办等向基层派出所延伸;市人社局实行“中午不休息”工作机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接待、一次性告知、一揽子解决”劳动维权服务等。(记者:段海洲)


网络编辑:张琳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