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开创我市经济工作新局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9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紧扣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贴合铜川实际,为今年经济工作开良方谋良策。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铜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稳健起步、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拼搏实干的结果。回望来时路,倍感成绩来之不易。
  一年来,面对交织叠加的新挑战、新矛盾、新问题,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进一步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正确认识和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准做好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切入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在成绩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收获启示,是我们迈向未来的“金钥匙”。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工作始终。要坚定不移推动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之以恒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动能,持续在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群众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科学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方面下功夫,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稳中求进,既要稳、还要进,来不得花拳绣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行动上,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标注担当、诠释初心。  
  近几年,铜川发展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传统产业升级不快、县域经济整体实力弱、园区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高度重视、下功夫克服解决,迎头赶上。
  今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张琳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