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2021年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发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8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人社局公布2021年铜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
  2021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的主体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信息,包括职业、学历、登记注册类型和企业规模的工资指导价位。第二部分是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和提供劳务活动中因使用劳动力而发生的所有直接和间接费用的总和,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因使用各种人力资源所付出的全部成本费用。主要包括行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行业人工成本构成、行业人工成本效益。
  本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采用五分位指标,包括90分位、75分位、50分位、25分位、10分位,更符合精准化对标需要,更能反映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水平的客观状况。不同分位值是指将数据由低到高排序,在数列中处于相应百分比位置的数据,它代表有相应比例的数据低于或等于该数值。同一职位工资价位的不同分位值水平,一般由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者综合素质等因素决定。
  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的发布有利于指导我市企业根据劳动力供求状况和市场价格,引导企业科学合理地制订工资分配制度,有利于进一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提高我市就业质量和人民群众收入水平。(通讯员:王亚东)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