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红白蓝橙” 防疫一线的无名英雄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8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深冬,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白色防护服、蓝色制服、橙色工装,从四面八方汇聚,每种颜色都以点点微光汇聚成磅礴力量,成为宜君疫情防控一线的美丽风景。
  党旗红: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防疫一线
  “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不着急,慢慢来……”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宜君县棋盘镇高圪塔村党支部书记于红亮总是奔波在村子里和疫情防控服务点,他带领党员布关口、设告示,引导劝说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清洁村子环境卫生,做足消杀工作,提前筹划防疫物资储备。
  “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应该扛起担子,守护村民生命健康。”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村党支部书记于红亮坚定地说。
  在东湖村村委会,老党员王雪帮忙洗菜、炒菜,忙起来没有一点儿休息时间,为奋战在“北大门”的防疫人员做可口的饭菜。年逾七旬的她从不叫苦叫累,还把家里做好的腌菜、干菜送给村委会做食材。
  一个多月来,宜阳街道办副书记王帆和单位其他同事坚持在一线,入户走访,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天使白: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医者仁心
  在居家隔离住户家门口,宜君中医医院外科医生高军正在熟练地做核酸采样,一个流程下来不过30秒。“为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我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不掉链子。”高军说。作为一名医院外科大夫和急诊科主任,他坚决按照疫情防控总体安排,每天走街串巷采核酸,和同事们把责任和使命转化为战斗力,加班加点,用行动彰显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担当。
  在宜君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医师们正在忙碌着。检验科主任张亮说:“为了争分夺秒保证核酸检测的有效性,我院8名检验师每天分6批进行核酸检测,忙的时候到凌晨三四点才下班。”
  防护服下的他们是谁的儿女?是谁的爸妈?又是谁家的顶梁柱?他们没有想过退缩,奋战在一线,无私奉献,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彰显着医者仁心。
  守护蓝:群众有需要的地方他们就会出现
  在宜君县财神梁疫情防控服务点,迎面吹来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刮得脸生疼。“这是一个两山相夹的山口,风特别大。”财神梁疫情防控服务点总负责人太安镇派出所所长王延俊说。
  财神梁疫情防控服务点是运煤车从铜川到延安往来的途经点之一,过往车辆一天最多达到上千辆,防疫任务繁重。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这句话,王延俊和同事们每天重复很多遍,他们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登记、放行……做同样的动作,从清晨到日暮。
  夜半凌晨,在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地方,蓝衣战士从不曾缺席。无论多么艰难,这一抹抹“警察蓝”始终坚守在宜君大地上。
  环卫橙:再平凡的工作也值得点赞
  每天清晨,寂静的大街上,一个个橙色的身影弯着腰,在路灯下清扫街道,那是环卫工人张志强和同事们在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小城的卫生。
  “我每天除了按时把负责的路段打扫完,还要随时清理路面新产生的垃圾,不让病菌传播,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身着环卫服、戴着口罩的张志强一边忙着清洁垃圾桶,一边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坚守一线,及时清扫街道,清运垃圾,他们默默奉献在防疫最前线,奉献一己之力。
  每一次任务来临,总有一些人舍身逆行。在这个寒冬里,向不畏严寒、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无名英雄致敬!

(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熊建辉)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