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全面完成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7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掌握我市机构编制资源实际配置情况,按照中央编委、省委编委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我市严格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完成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及早安排部署,推动核查顺利开展。以市委编委名义及时印发了《铜川市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明确核查范围、内容和时间,规范核查工作方法步骤。随后,市委编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建立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明确职责分工,规范采集表格,细化工作流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明确关键环节,确保核查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均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力求数据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在本部门进行公示监督的基础上,开展数据比对,重点做好机构编制数据与干部配备情况、财政供养人员预决算信息、在编人员参保信息的比对。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抽调20名工作人员,按照30%的比例对28个单位开展机构编制实地核查及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相关单位进行规范;对发现的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14个问题,经会议研究,向10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认真进行整改。
  深入分析数据,强化核查结果运用。通过核查,摸清了我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底数,核清了机构编制资源的实际配置情况,保证了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数等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查结果将作为我市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秩序、深化机构改革、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的重要依据和保障。(通讯员:段秋璞)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