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6 2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6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财政、税收、自然资源、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扎实做好2021年总结工作和2022年谋划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财政、税收、自然资源、重点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2021年税收收入大幅增长、税收结构不断优化,部分国有企业经营收入和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势头强劲、特色鲜明。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到了吃劲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系统统筹,保持收入与支出、发展与债务的紧平衡状态,多干“打粮食”的实事。要坚持做加法、扩分母,做大财政收入规模,加大中省资金争取和国有资本运营收入,加快土地出让,切实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坚持做减法、降分子,加快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把更多资金用到高新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增加高质量发展“厚度”。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关键作用,是具有首位引领、龙头带头的建设项目。领导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增强敏锐性、预见性和前瞻性,多干把方向、赢未来的工作,对符合中央精神、铜川实际和群众意愿的事情,要敢为人先、实干苦干、一抓到底。要聚焦航天科技、数字经济、光电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链,围绕重大平台载体、重大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工程,扎实做好重点项目谋划,举全市之力抓好抓实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张力和活力,努力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蓄势赋能、培育原生动力。要按照六大重点产业链、五大区域中心建设、新型城镇化和民生、重大前期类项目类别,分类梳理编制市级、区县、部门重点项目册。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核酸检测、提前报备、集中隔离、点对点接送、分类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和人、物、环境同防”的铜墙铁壁。要组建市级疫情专家组,加快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渭北传染病防治医院)、区县标准化疾控中心和隔离场所建设,加强流调队伍能力建设,大幅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琳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