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在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时指出

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群众守好“粮袋子”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到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检查粮食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在市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郝光耀详细询问业务开展情况,认真了解实验室建设及设备运行等情况。他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检测检验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好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统筹检测资源,优化人员配置,把好安全关口,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市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郝光耀了解仓库容量、粮食入库、质量检测、仓库管理、粮食轮换等情况。他指出,粮食储备是粮食安全的重要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严格操作规程,提升管理水平,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管理规范。
  郝光耀强调,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完善粮食储备体系、流通体系、应急保障体系等建设,推动粮食储备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智能化。要统筹抓好粮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粮油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把粮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