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区对5家餐饮店环境噪声超标问题进行查处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12月1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新区金谟小区商住综合楼楼下有五六家餐饮店,在无专用烟道的情况下,临时将烟道设在餐饮店后墙上通到楼顶,噪音、油烟、废气很大”。为此,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核查处置。
  经查,金谟小区南侧商住综合楼楼下共7家餐饮店,其中涮到底串串香金谟店、西窑里砂锅串串店后厨无灶头,不涉及油烟有组织排放问题,其余5家餐饮店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配套安装了单独烟道将油烟引至顶楼高空排放,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他们的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台账,发现均按照要求进行了清洗。12月20日,新区相关部门委托陕西博润监测服务有限公司、渭南科迪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涉及油烟有组织排放的餐饮店面进行了监测,监测数据均达标。
  针对噪音问题,新区相关部门及时委托市环境监测站在反映餐饮店噪声影响生活的住户室内进行了监测,检测结果均超出《社会生活噪声排放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执法部门对引起环境噪声超标的5家餐饮店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对自建的独立烟道加装隔音棉、隔音板,对后厨窗户进行封闭,更新油烟净化设施;同时督促餐饮行业定期对油烟治理设施进行清洗、运维,按要求对油烟、噪声进行监测,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截止12月25日,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讯员:王阿萌)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