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4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生态环境局立足本职,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监督指导,明确工作要求,精准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市医废处置中心、6家定点医疗机构、4家污水处理厂、16家指定隔离酒店(宾馆)和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的环境监管。实现了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全覆盖,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处置全落实。2012年12月29日至1月2日,按医疗废物累计收集处置3家市级集中隔离酒店废物6045公斤,处理废水约270m3。
  据悉,为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医疗废水规范化处置,市生态环境局一方面在元旦节前通过党组扩大会、专题会、全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化环境监管和帮扶指导。同时,对指定隔离场所产生的废物全部按医疗废物处置、废水进行“打点滴”或定期投药消杀,核酸检测采样点产生的废物全部由检测机构带回按医疗废物处置,系统驻村干部做好相关帮扶村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建立领导包抓机制,由局县级领导分别包抓区县疫情环境监管,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并对城市污水处理、医疗废物处置进行行业包抓;建立节假日检查机制,在节假日期间,每日由1名局领导带队,深入集中隔离酒店、定点发热门诊医院等重点场所,紧盯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全过程;建立驻场监管机制,对市医废处置中心、城市污水处理厂、市级集中隔离酒店安排专人驻场监督指导;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12月16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境监管的紧急通知》,并就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隔离酒店环境监管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集中隔离酒店环境监管工作方案》,进一步指导全市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处置。(通讯员:冯芬)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