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实现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全覆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2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加大对全市加油站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确保成品油市场主体资格合法,持续进行成品油、尿素溶液质量抽检,实现抽检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汽油抽检159批次、柴油120批次、车用尿素溶液47批次,全部合格。
  加强对加油站(点)经营行为监管。严厉打击成品油经营企业违反规定购进、销售成品油的行为及超范围经营、出租营业执照、缺斤少两、价格欺诈、商标侵权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依法查处已经取得其他许可但未取得营业执照的加油站(点)。
  强化对加油站(点)成品油零售监管。加大对成品油经营企业进油渠道、标号核查抽检力度,依法打击销售不规范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油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规经营行为。
  落实加油站(点)非法销售散装汽油经营行为监管。对未按公安部门规定实名登记、查验购买人证件、单位及购买数量、用途等信息,随意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责令立即整改并通报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突出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对国道、省道沿线、偏远乡镇等重点区域增加检查频次,依法查处取缔扰乱市场秩序的流动加油车、桶子加油点,加大成品油质量和加油机计量抽检,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成品油和计量作弊行为。(通讯员:柴茂宏)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