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明显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1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多管齐下加大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为切实改善我市城市水环境质量,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于2020年7月牵头实施了市污水处理厂、市新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并于2020年10月、11月相继完成投运。两个生活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由原来《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提升至陕西省黄河流域综合排放A标准。2021年10月市污水处理厂、市新耀污水处理厂正式移交北京首创铜川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运行,全市污水处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处理能力不断提升。
  我市投资2.1亿元实施了漆水河污水收集主管网工程建设,2021年5月漆水河54.9公里污水收集主管网改建工程全面完成投入运行。同时,我市还完成了耀州区永安南路、塔坡路排水管网改造和王益区宜园路、印台区同官路及新区鸿基西路等雨污分流改造34.95公里,城市排水设施功能不断完善,生活污水收集能力显著增强。
  为优化城市地下管网运行,我市对主要道路的市政地下排水管网开展了全面普查,共排查排水管网192.8公里,重点对新区48条道路162.7公里排水管网进行了全面“体检”。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工程措施和技术措施相结合的办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改造计划,落实责任单位,因地制宜,稳步推进整改,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加快南北市区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实施南北市区雨污分流和南市区再生水回用工程,持续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打造美好人居环境。(通讯员:李哲)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