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强化医疗机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9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带队对部分沿河流域医疗机构的医疗废弃物、医源性污水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不断强化医疗机构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
  期间,他们在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职工医院、下石节煤矿医院,以及耀州区庙湾镇卫生院查看了医疗废弃物的产生、暂存、交接及医源性污水处置情况。
  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将医疗废物、污水管理纳入医疗机构考核制度,定期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加强干部职工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学习,重点对医疗废物、医源性污水管理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培训,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医疗污水处置操作规范;加强环节监管,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通讯员:王云婕)


网络编辑:张琳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