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用“活”公益性岗位 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有效缓解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持续发挥了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714个,累计发放岗位补贴5707.68万元。
  我市通过不断拓宽就业帮扶渠道,用“活”公益性岗位,合理安置了就业困难人员,解决了他们就业困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毕业的大学生崔家瑞,毕业后找工作一直不顺利,经介绍在铜川市老干局下属的青松苑干休所办公室从事内勤工作。“一方面可以补贴家用,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我熟悉社会工作,从中还能学习到办公室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做喜欢的事。”小崔满意地说道。
  公益性岗位“低门槛、离家近、托底线”的特点,不仅带动了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顺利实现增收梦,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讯员:钱维佳)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