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西北地区首个区县形象吉祥物“华原宝”与公众见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3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日下午,耀州区形象吉祥物“华原宝”与公众见面发布会举行。耀州形象吉祥物“华原宝”走进大众视野,开启了耀州以吉祥物IP为载体的文化传播和文创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2020年11月,在中宣部的关心下,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耀州区委、区政府面向全国发出征集耀州形象吉祥物公告,期间共收到社会征集作品97件、定向征集作品1件。经专家认真评选,北京泽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袁泽铭创作的“华原宝”获得耀州形象吉祥物大奖。
  “红色五角星”和“黄色麦粒”为主图案组成的“华原宝”,帅气十足,动感强劲,棱角分明,粗犷豪迈与温柔细腻兼备的形象灵动可爱。五角星代表耀州独有的照金精神和耀州宝鉴山日出时绽放的万道霞光。麦粒预示了质朴的耀州百姓对农业丰收的美好景愿。下一步,耀州区将在活动接待、政务交流、文化传播、对外宣传等领域积极做好形象品牌的应用和推广工作,推进耀州形象品牌市场开发,依托形象吉祥物,开发系列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形成“华原宝”系列品牌,并推出以红色文化、中医文化、书画文化、青瓷文化为主题的影视、动漫、网络游戏、图书、歌曲等文化产品。(通讯员:朱云)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