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卫华督导调研铜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0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来铜川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乌永陶一同调研。副市长曹全虎、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陪同调研。
  在包抓联系点印台区,王卫华来到金锁关镇金锁关村群惠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食用菌种植基地,察看食用菌生长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及秋汛秋雨产业受灾、灾后重建等情况。在印台街道办柳湾村英联饲料厂,王卫华实地了解了生猪产业链整体情况、厂房生产设备安装调试、厂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王卫华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成果来之不易,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王卫华强调,产业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保障,要持续关注产业发展,立足现状、谋划长远,因地制宜抓好产业结合,瞄准优势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要加强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产业巩固提质增效,主动吸纳和选拔优秀乡村人才,大力培养一批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农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