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到耀州区乡村振兴局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0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9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耀州区乡村振兴局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魏四新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和群众收入、饮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魏四新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认真摸排,逐户走访,把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全面找准,做到应纳尽纳、精准帮扶,持续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做好统筹谋划,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强化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把握考评要求,强化问题整改,抓好查漏补缺,做好政策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