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身边的共产党员】贾广锋:一切都为纳税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8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从1996年参加税务工作以来,贾广锋勇挑重担,工作成效显著,曾受到国家税务总局表彰奖励,被评为全国税务工作先进个人,现任王益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0年,时任宜君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贾广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税务压力,他直面困难,勇立潮头,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聚力主业主责,不断攻坚克难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带领班子成员冲锋在前,组织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协调防疫物资8万元,为全县27户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定向服务,助力复工复产。2020年,宜君县税务局共计减免各种税费合计519户2317.42万元。
  情系税务 做优服务
  贾广锋用情用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制定并建立了“直联包抓”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设高品质纳税人学堂,推行“点单式”宣传辅导,力争实现对企业法人、财务主管、办税人员、中介代理宣传辅导“全覆盖”。完善满意度调查考核机制,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探索“实名办税”无感验证,完善“多费一表”集成申报。运用“秦智税”智能平台,推广“数据预填、要素申报、业务联办”,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建立财行税信息共享和业务联办机制。优化升级“税银互动”机制,持续扩大“税银贷”受益范围,同时配套建立分析改进、追责问责工作机制。推行服务事项回访制度,健全纳税人问题和诉求处理反馈机制,畅通征纳沟通渠道。此外,西延高铁“税务管家”也是宜君县税务局为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门推出的一项服务,为纳税人解决了急需事项,同时,分析项目建设所涉及的税收,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全市范围内征收回来铜川市第一笔西延高铁税款。
  小事做实 打造亮点
  贾广锋指导工作人员在宜君县办税服务厅建成了“爱心驿站”,倾心为环卫工人、快递人员、交警巡警等从事社会公共事务的户外工作人员提供饮水、休息等无偿服务,解决他们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让更多户外工作者感受到税务关怀和温暖。“爱心驿站”的建成使用,受到各级领导赞扬,央广网、中国税务报等进行了宣传报道。此外,他坚持结合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加快“事合、人合”的高度融合和重整实现了更高层次上的“心合、力合”。2021年7月,宜君县税务局成立了“张晓霞工作室”和“张雯斐工作室”。“张晓霞工作室”采用“个人领衔+团组服务+全线运作”模式,业务骨干研讨税收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费政策,切实解决涉税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张雯斐工作室”则为纳税人缴费人直接开通“私人税务管家服务”,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涉税咨询服务。
  一心为公 砥砺前行
  2020年9月,贾广锋终生难忘。当时他正忙于招商引资,引进钜英集团两户3000多万元的建设项目。在印台区教育局工作的妻子,胳膊不慎骨折,当时正值招商工作最要紧的时候,不幸的消息突然传来。面对工作和家庭的两难选择,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和爱人商量对谁都不说,直到妻子手术当天,同事们才知道了实情。为了不影响工作,贾广锋白天一直忙工作,晚上再赶去医院照顾妻子,自始至终,从没有请过一天假,圆满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最终使这两个数千万的项目落户宜君。
  贾广锋患有痛风病已有8个年头了,疼得厉害的时候,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即使这样,20余年里他几乎没有请过病假,还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熟悉他的同志都知道,他工作起来没有时间概念,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税收事业,以实际行动给身边的同事树立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榜样。
  在困难面前,贾广锋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奋力前行,克服工作和家庭的多重困难,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时刻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税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记者:张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