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三人荣登近两月陕西好人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9—10月“陕西好人榜”,经过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共有23人上榜,其中我市3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者张淑敏、“诚实守信”者肖承才、“助人为乐”者邓超。截至2021年10月底,全市共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42人(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39人荣获陕西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97人(群体)荣登“陕西好人榜”,168人获得市级道德模范称号,191人被评为“铜川好人”。
  张淑敏,铜川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天气气候高级工程师、省级副首席预报员,近30年来一直从事地面观测、天气预报预警、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她带领气象台多次成功预报暴雨、高温、连阴雨天气等,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准确预报在全省位于第一梯队,为防灾减灾作出了积极贡献。她主持和参加省、市科研项目天气预报技术研究,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预报员”“全省优秀预报员”“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铜川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肖承才,铜川市鑫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公司连续多年被铜川市税务局评为“纳税信用A级信用企业”,连续6年被评为铜川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自1998年公司成立以来,从最初的银行贷款2万元到如今银行授信2000万元,银行贷款从未逾期,被授予“银企合作诚信”单位,连续10年被农行陕西省分行评为“AA+级信用客户”,荣登铜川市企业诚信红榜。肖承才乐于助人,累计捐资捐物300余万元,连续10年义务接送考生累计达1000多名,并在旗下酒店为400多名考生提供了特惠住房。
  邓超,铜川市联兴加油站经理、铜川市“N+1”爱心助学协会副会长。他多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他连续组织七届“山里孩子看城市”公益夏令营,2019年“山里孩子看城市”公益夏令营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疫情期间,他自费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并带领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爱心餐。他先后被评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优秀志愿者”“铜川市第二届身边好青年”“铜川市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