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第二十八届农高会铜川展馆亮点纷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31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本届农高会我市在D馆展示,面积240平方米。整个展位设计四面通透,产品展示错落有致,图文内容丰富,在整体形象上,突出我市城市形象logo,大画面呈现、多角度展示,既满足了铜川整体形象展示,也能方便参展企业和参观者更加顺畅的交流推广。


由阿里巴巴集团设计师设计的精美包装,从宜君农民画、剪纸等民间艺术中汲取灵感,让宜君农产品别具一格。


印台区参展商将网络直播带入展会现场,线上线下同步推介农特产品。


小苗木拥有大技术。客商正在了解铜川照金海棠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引进的中国根——青砧苹果无支架矮砧密植栽培技术。


王益区展出的精致工艺品吸引不少客商驻足了解。


王益区展出的乳酸菌味果蔬饮料包装时尚,味道甜美。


  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于10月22日至10月26日举行,我市以“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布展,展位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实用性强,设计造型融入照金红色基因元素,体现了铜川市革命老区地域特色特点,呼应建党百年,并配合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展示手段,全面展示我市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成果及名特优新农产品。
  我市展馆设置了科技创新驱动展示区、优质农产品展示区和区县展示区三大展示区。科技创新驱动展示区重点突出科技创新引领,通过展示旱地小麦(铜麦6号)、中国根--青砧苹果无支架矮砧密植栽培技术、有机废弃物快速处理技术,全面展示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最新成果;优质农产品展示区重点展示我市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名特优新和GAP认证等优质农产品;区县展示区按5个区县进行划分,全面展示我市各区县在推进“3+X”特色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成效。
  在展品选择上精心筛选,选取了一批能充分体现我市绿色、精品农业发展成果的产品,共组织103家企业12大类306种参展展品,参展企业较去年增加10家,参展展品比去年增加86种,这些产品充分体现了我市乡村产业振兴的最新成果。同时,我市所有参展展品通过“铜川市特色农产品云上展厅”展示,有效利用线上平台提升我市各类农产品影响力和吸引力。(记者:张创摄影报道)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