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30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任务,用真情、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度、广度、温度,忠诚践行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全市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
  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办好实事。一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43项。二是制定《2021年促进全市城乡居民增收十项措施》等长效机制,办好群众“长久”事。三是市农业农村局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就前阶段的连续强降雨天气,制定一系列应对技术指南,加强农机具、农用物资调度调配,解决了群众“三秋”“急难”事。
  稳步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产业帮扶,坚决防止规模返贫风险。壮大新型经营主体,规范新型经营主体运行,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9家企业18种产品参加“云上年货节”活动,销售额达82万余元,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征集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2亿元……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行政村达到89.42%,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5个美丽宜居村、60个示范样板村累计完成投资24360万元。
  真抓实干,“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农民收入实现较快提升。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列全省第一,上半年增速位列全省第五。二是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平稳增长。一季度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速位列全省第二,上半年和三季度增速均位列全省第二。三是粮食总产再创佳绩,超额完成100万亩粮食面积任务;夏粮总产6.88万吨,增长3.65%。四是“链长制”推进特色现代农业效果明显。17个年度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35.186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1.6582亿元,已完成投资13.06亿元。(记者:王焕焕)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