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30秒200次!吉林小伙程大伟破盲人单摇跳绳全国纪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4、96、98……破百对,打破全国纪录……”10月23日,看到比赛现场的电子屏幕上程大伟30秒内单摇跳绳200次的成绩后,吉林代表队教练员李琦激动得热泪盈眶。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跳绳30秒个人计数赛(单摇)低视力男子组比赛中,吉林运动员程大伟以惊人的速度和技巧打破原有盲人跳绳低视力组30秒192次的全国纪录,以30秒200次的优异成绩,斩获男子低视力组30秒单摇冠军,为吉林代表队拿下首枚金牌。
  今年22岁的程大伟是吉林省长春大学针灸推拿专业的大四学生,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被诊断为二级视力残疾。他从小在贵州省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就读,201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吉林省长春大学。“在高中时就接触过跳绳,那时就是跳着玩,进入大学后,被选入校队进行专业训练。”经过刻苦练习,他在当地各项赛事上崭露头角,最好成绩达到30秒个人计数208次。
  “虽然我眼睛有残疾,但我不自暴自弃,还要再接再厉,走向人生更大的舞台,为国争光!”程大伟表示。(记者:袁欣、吴洋凯)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