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他们身手矫健 跳出速度与激情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4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3日上午,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跳绳项目在铜川体育馆开赛。与其他竞赛项目不同的是,盲人跳绳的竞技性偏低,更倾向于锻炼提升盲人的身体素质以及感知能力,在残疾人群体中广受欢迎。
  比赛中,运动员虽然看不到脚下的绳,但眼里闪耀着光。他们身手矫捷,当跳绳迅速挥舞时,几乎用眼睛看不到跳绳的存在。
  上午率先进行的是个人速度赛(低视力组),选手们在固定时间内比拼跳绳数量。经过激烈的角逐,在30秒个人计数赛(单摇)低视力男子组比赛中,吉林代表队程大伟以200个获得冠军,四川代表队周运以194个收获亚军,宁夏代表队何勇以187个位列季军。在30秒个人计数赛(单摇)低视力女子组比赛中,来自辽宁代表队的李洋以202个勇夺冠军,四川代表队的袁汇相以191个收获亚军,江西代表队的范紫腾以184个收获季军。
  在下午进行的30秒个人计数赛(单摇)全盲男子组比赛中,重庆代表队杨辉以196个获得冠军,吉林代表队尹昱杰以176个获得亚军,重庆代表队亢张鹏以172个获得季军。在30秒个人计数赛(单摇)全盲女子组比赛中,来自四川代表队的易星竹以180个位列第一,吉林代表队的安晓晨以164个位居第二,宁夏代表队的马阿西以162个排名第三。
  集体计数赛(混合)中,四川、重庆、吉林代表队荣获比赛前三名。
  颁奖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十四运会铜川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盲人跳绳项目竞委会执行主任李荣,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等为获奖选手、团队颁奖。
  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四川代表队获得集体计数赛(混合)第一名,教练员严义龙高兴地说:“夺冠后我们特别高兴,感谢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孩子们平时训练很刻苦,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对他们的肯定。(记者:袁欣、吴洋凯)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