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魏四新视察铜川展馆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3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2日,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副市长曹全虎视察铜川展馆。
  本届农高会我市以“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布展,展位整体设计简洁大气,实用性强,设计造型融入照金红色基因元素,体现了铜川市革命老区地域特色特点,呼应建党百年,并配合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展示手段,全面展示我市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成果及名特优新农产品。整个展位设计四面通透,产品展示错落有致,图文内容丰富,在整体形象上,突出我市城市形象logo,大画面呈现、多角度展示,既满足了铜川整体形象展示,也能方便参展企业和参观者更加顺畅的交流推广。设置了科技创新驱动展示区、优质农产品展示区和区县展示区三大展示区。科技创新驱动展示区重点突出科技创新引领,通过展示旱地小麦(铜麦6号)、中国根——青砧苹果无支架矮砧密植栽培技术、有机废弃物快速处理技术,全面展示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最新成果;优质农产品展示区重点展示我市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名特优新和GAP认证等优质农产品;区县展示区按5个区县进行划分,全面展示我市各区县在推进“3+X”特色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成效。同时,开设“铜川市特色农产品云上展厅”,通过产品展示、视频宣传、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三农”工作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多视角、多维度展现科技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成果。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100个。主要举办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展、跨境电商展、国际种业展、乡村振兴成果展、现代农业产业展、后稷特别奖专题展、农业高新技术展等40多个专题展览。此外,还将举办农业技术咨询培训、农业科技成果信息发布、第三届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徐国玺)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