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赛区小秦宝为“爱”集结 残特奥志愿服务从“心”出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使盲人跳绳项目铜川赛区的“小秦宝”们快速融入赛事氛围,全方位提升助残技能,凝聚团队力量以最佳状态投入赛事,10月15日,盲人跳绳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召集赛会志愿者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盲人引导技能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国盲人按摩学会理事、陕西省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助残委员会副主任张欣为志愿者们授课。张欣针对本次盲人跳绳项目的赛事特点,采用知识普及、案例分析、互动交流、模拟演练等教学方式,从了解盲人、尊重接纳、引导定向、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为盲人服务的经验和要素。紧凑的培训过程生动且有趣,志愿者们的掌声时时响起。
  培训过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服务盲人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认识,对盲人的需求有了更好地了解,还提高了自身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服务于盲人跳绳项目的“小秦宝”们一定能在赛会中用扎实的知识储备、专业的服务能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贴心的助残服务,为“爱”集结、从“心”出发,为保障残特奥会铜川赛区项目“精彩 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记者:张创 通讯员:邹碧华)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