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区扎实推进杨凌农高会筹备参展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9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举行,新区管委会强化组织协调,明确节点任务,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参展布展等各项筹备工作。
  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筹备工作有序。一是总结经验,全面安排。召开新区管委会杨凌农高会组展参展工作安排会,吸取往年筹备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思路,结合今年主题,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制定方案,压茬推进。印发《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新区分团工作方案》,成立杨凌农高会新区分团,下设会务组、产品征集和布展组、招商和项目洽谈组、评奖组、宣传组等五个工作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截至目前,完成图片、资料收集、签约项目准备、客商邀请和产品征集等工作。三是强化担当,加强协作。杨凌农高会新区分团各组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加强协作,积极主动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确保信息互联互通、参展活动无缝衔接。
  高标准、严要求,以优质的工作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广泛动员,高质量征集产品。农业农村部门牵头,工信部门、各街道办、加工企业、农业园区、合作社全力配合完成产品选定。截至目前,已完成苹果、葡萄、金银花、莲菜、薰衣草系列产品等参展产品征集,主要包括红酒、白酒、中药饮片等9类48种产品。二是精心布展,高标准展示产品。召开专题会,围绕“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主题,力求展出新区近年来现代农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三是提前对接,高质量签约项目。新区积极对接辖区企业、合作社、农业园区,推动项目及时有效签约。
  加大宣传力度,务求参展实效。一是加强和创新宣传方式,把传统报道与新媒体结合起来,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宣传推介,突出新区特色,创新展示体验。二是充分利用杨凌农高会参展契机和溢出效应,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推进农产品鲜食化、市场化、产业化进程,积极扩大红利收益。三是认真组织学习,组织机关、街道办、村(社区)、扶贫干部,种养殖户、合作社负责人等现场参观学习,开阔眼界,寻找合作商机,切实推动参展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四是因地制宜,加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在新区的推广应用,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高明、乐航)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