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示范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3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铜川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示范活动在铜川市高新实验学校举行。
  整队、报告人数、出队旗、唱队歌,此次队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视频《红领巾的故事》为在场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关于安源儿童团的事迹,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史的了解。铜川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马洁和同学们一起用情景剧的方式讲述照金故事,引领全体少先队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先锋榜样故事会环节,“玉米书记”靳康鹏向少先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扶贫故事,激励大家好好学习,勇敢地担当起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现场,铜川市高新实验学校还举行了建队仪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少先队集体、优秀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名单,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参与朗诵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令人热血沸腾,主题队日活动也在庄严的退旗曲中落下帷幕。(记者:吴晨阳)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