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办证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部署,按照省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求,历经5个多月,提前1个月全面完成全市4156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办证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市长带队调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压实部门和乡镇责任,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办证相关工作列入政府督察督办事项。市自然资源局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工作落实。针对部分易地搬迁安置点缺乏规划许可证和安置房竣工验收备案、用地审批手续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证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实际问题,市不产登记中心将安置房登记办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工作推进。
  细化工作举措,密切协同联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印发了领导干部分片包抓制度,并将登记办证工作细化到颗粒,具体到人负责。加强与发改、扶贫开发、移民搬迁等部门沟通协作,协调解决办证工作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加快工作推进。同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移民搬迁部门,多次逐区县、逐乡镇、逐点逐户对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户不动产权证发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个别未发至搬迁户手中的情况进行了督导,确保了登记发证实效。
  对标政策要求,加快登记工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国家部委、省厅相关文件,依据各区县政府出具的承诺书,严格办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主动配合移民搬迁部门摸清底子,积极补充完善登记需要前置手续资料,对于权属清晰、材料齐全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做到资料收集、录入、审核,一条龙服务,限时办结。涉及办证材料模糊不清的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及时对接移民搬迁部门商讨解决措施,规范办理登记工作,保证了工作进度。(通讯员:白银)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