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大樱桃产区入选首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等七部门联合公布了首批15个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结果,铜川大樱桃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正式获批入选。
  首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是根据《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管理办法(试行)》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等关于开展首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市县申请、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综合认定,旨在通过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做强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铜川大樱桃以“个大色艳、汁多味美”远近闻名。2010年铜川市被授予“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称号;2013年铜川大樱桃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最受欢迎特色产品奖”;2015年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2017年登上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展台;2019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好吃樱桃”,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0年品牌价值达1.89亿元,连续4年荣登“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2021年荣获“2021年度中国最受市场欢迎的樱桃区域公用品牌20强”。
  我市立足地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将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培育壮大新型主体、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统筹推进,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构建科技支撑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等全产业链条,努力为促进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段雨佳)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