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扎实筹备推进杨凌农高会参展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第二十八届杨凌农高会定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杨凌示范区举行,本届农高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连日来,我市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扎实筹备推进杨凌农高会参展工作。
  今年我市将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布展,计划按科技创新驱动展示区、优质农产品展示区和区县展示区三个展区布置。科技创新驱动展示区重点突出科技创新引领,通过展示旱地小麦(铜麦6号)、中国根-青砧苹果无支架矮砧密植栽培技术、有机废弃物快速处理技术、濒危稀缺中药材快繁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全面展示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最新成果;优质农产品展示区重点展示我市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名特优新和GAP认证等优质农产品;区县展示区按5个区县进行划分,全面展示我市各区县在推进“3+X”特色现代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成效。同时,开设“铜川市特色农产品云上展厅”,通过产品展示、视频宣传、互动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三农”工作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多视角、多维度展现科技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成果。
  市农业农村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会务、布展、宣传三个工作组,确保产品征集、设计布展、会务保障等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目前,已经确定布展方案,施工单位正在抓紧进行展区特装搭建工作,确保10月18日前完成实体展位特装布展工作。征集了100余家参展企业产品300余种,涵盖粮油、果业、畜牧业、蔬菜、中药材、林产品、农业加工品、手工艺品、陶瓷、苗木、花卉、农资等12大类。正在进行有关参展产品的图文资料整理上传等工作,确保10月20日前完成云上3D虚拟展厅布置工作。(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