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巩固国卫成果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9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为了疏通城市的脉络,用新的理念整合城市资源,是擦亮城市的眼眸,让更多文明元素走进普通民众生活中。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志愿服务在铜川市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你们这是弄啥呢,看着这么有气势!”“走,跟我们做好事去!到咱的‘母亲河’劳动走!”每当有人问起,走在队伍前的耀州好人特色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万来胜总是大声回答道。万来胜口中的“母亲河”是流经铜川市的漆河和沮河,今年以来,铜川市委文明办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号召全市文明巡访员及广大志愿者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开展漆水河、沮河“清三乱”专项志愿服务行动。自该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纷纷响应,迅速部署志愿服务行动,对漆水河、沮河全段水生态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目前已累计开展河道整治行动150余次,清理垃圾50余方,共参与志愿者3680余人次。
  阳光明媚,微风和煦,铜川智欣公司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们又开始忙活起来,只见他们手拿着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沿街捡拾路面、树坑、草坪内的烟头及杂物,以实际行动让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近年来,全市各志愿服务人员按照“整改、巩固、提升、达标”的工作步骤,经常性深入全市各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点位,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宣传氛围营造、交通秩序治理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国卫巩固提升工作,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文明实践,浸润民心。我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相结合,分层分类发动全市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街道、车站等人流密集地,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使这座城市更和谐、更温暖、更文明。
  国家卫生城市是荣誉,也是责任。从“创卫”到“巩卫”,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铜川市各级各部门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紧扣重点难点,持续发力,强势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