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7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印生委托,9月26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登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路一民、彭群才和党组成员、秘书长呼晓春出席,副主席成登鹏、王润民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的深情厚爱。总书记就陕西发展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联系起来,深学细悟、相互贯通、一体推进。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政协之为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铜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机关年轻干部要立足立德增才,强化学习、增强本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增强履职建言、纾解矛盾、凝聚共识的能力,有效发挥委员工作室、“结亲戚”等平台作用开展微协商,为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铜川法治建设步伐贡献政协力量。(记者:张芳)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