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强调

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从严抓好安全生产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作了发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崔歆、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宋军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法治铜川建设各项任务,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取得新成效。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持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力加强地方立法工作,聚焦城市转型、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制定出台更多“小切口”的地方性法规,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持续加强法治建设,一体推进法治铜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升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安全生产提出的新要求,时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全面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校园、社区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加大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抽查力度,深入推进风险隐患、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坚实防线。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