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全面上线运行“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新非税系统)非税收缴业务在铜川市县(区)两级全面上线运行。目前,铜川市县两级新非税系统业务办理有序进行,为全市财政非税收缴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市按照“试点先行、分级推进、平稳过渡”的改革原则,2019年9月在市交警系统上线试点。今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前期试点经验,我市制定详细的新旧系统切换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大量的基础准备工作,市本级于7月29日全面上线。新非税系统按照“两码一通道”的标准可以实现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新方式的非税电子缴款,拓宽了缴款人、执收单位、商业银行、国家金库的收缴通道,实现了非税缴款人跨地区、跨部门、跨银行,全天候在线缴纳政府非税收入。同时,对财政部门非税票据管理、非税业务办理实现跨跃式升级,提高了各环节的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上线一个多月来,市级103家非税执收单位共办理20308笔非税收入收缴业务,共计入库9837万元。各区县8月陆续上线,截止目前,区县共办理1545笔非税收入收缴业务,共计入库165.11万元。同时,市财政局通过在业务办理和收缴过程中,对各业务流程的应用跟踪,发现并上报了一批系统需进一步优化的建议,为新非税系统在全省全面平稳上线运行起到了先行先试的积极作用。(通讯员:李刚)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