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看望慰问在铜集训残疾人运动员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4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调研检查基地运行管理和训练服务工作,看望慰问在铜集训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勉励他们大力发扬残疾人体育的光荣传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在体育竞赛中创佳绩、亮水平、展风采。副市长李荣一同看望慰问。
  位于耀州区关庄镇的铜川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是陕西省残疾人田径队和射箭队训练基地。即将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和第八届特奥会的6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此积极备战集训。
  樊维斌来到训练基地,察看训练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场馆运维、食宿保障等情况,同正在集训的残疾人运动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他说,即将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和第八届特奥会,为残疾人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提供了重要舞台。希望运动员们保持备战状态,抓紧最后冲刺阶段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提升竞技水平,在赛场上争创优异成绩、展现良好风貌。训练基地要按照赛事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在膳食营养、医疗救治、训练设施、心理咨询等方面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集训备战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训练、参赛和生活中的困难,确保训练绝对安全、服务细致周到,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比赛训练中。
  樊维斌强调,残特奥会期间我市将承办盲人跳绳竞赛,这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残特奥会赛事特点,不断细化完善工作秩序和操作流程,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残特奥会铜川赛区赛事圆满成功举办。要通过高质量组织办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参与全市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收获更多幸福。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张刘欢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