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9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二十、二十一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铜川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铜川市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方案》《铜川市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魏四新,市委常委、委员会副主任郝光耀,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聚焦经济、科技、社会、生态、教育、文化等领域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改革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改革创新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在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推出一批务实管用改革举措,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要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健全完善统计监督体系,加大种业振兴力度,深入推进教育“双减”,扎实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下放和委托行政审批事项力度,加强市场公正监管,提供高效便捷政务服务,注重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评估,努力破解阻碍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铜投资兴业,努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市场有活力、发展有特色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充分认识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抓实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抓严执法办案责任落实,抓紧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和政法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不断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以深化“三评”改革为抓手,着力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机制,树立正确人才评价导向,完善科技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创业积极性,引导科技人才聚焦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向产业发展实际效益转化。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各项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做好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推进改革的责任担当,始终把改革作为实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力以赴推进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认真抓好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对标对表和查漏补缺,逐项推进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力争各项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学深吃透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政策要求,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结合铜川发展实际,坚持改革效率与效果相统筹,进一步在谋深谋准谋实改革发展思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改革的前瞻性、适配性和针对性。要保持改革定力,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敢于出招、善于应变,多跨“深水区”,多啃“硬骨头”,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持续用力深化各领域改革,加强改革系统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改革动力。

(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