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又有两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发布2021年7—8月“陕西好人榜”,经过逐级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铜川2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杜天祥,“自强励志好人”梁银行。截至目前,我市94人(群体)荣登陕西好人榜。
  杜天祥,耀州区照金镇北梁村人,2011年开始担任陈家坡会议旧址管理员。他身兼四职乐奉献,不仅是专职管理员,同时还是义务讲解员、保安、保洁员。他阅读书籍、考证历史、多方请教,自编自演顺口溜,成为陈家坡会议研究的“土专家”。他守护革命旧址,通过宣讲,将那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传播出去。他的讲解生动形象、灵活多样,受到参观者广泛好评。2015年4月被评为“照金好人”,2015年12月被评为“铜川好人”,2018年10月年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梁银行,王益区黄堡镇文明塬村村民。梁银行18岁务工时因塌方砸伤了左臂,成了独臂人。顽强的他立誓不让自己成为家庭负担,从承包的二十亩地着手育苗、施肥、除草、修剪、防治病虫害,悉听专家指导,认真种植。他种植的花椒品相、产量比旁人多出一倍。他主动联合少量残疾农户,3年内免费为残疾人、贫困户发放花椒树苗5万余株,化肥8吨,在他的带领下,花椒产量品相连年递增。他成立了以残疾人为主要生产力的志强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当年的经济创收达六十余万,付给残疾人工资、慰问金达30万元。先后被评为“铜川市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明星”“铜川好人”“铜川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记者:朱敏)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