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30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4日,铜川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召开。宜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各区县委文明办主任,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得分较差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网络测评情况;6家被约谈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围绕网络测评对标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近期,省委文明办通报了我市2021年上半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网络测评情况,总体测评成绩整体向好,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思想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二是工作机制不健全,创建工作没有常态长效。三是创建与业务结合不紧密,测评指标研究不精准、资料收集不规范。四是群众动员不充分,没有全员创建。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及民生福祉,事关城市的荣誉,事关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转型发展。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迎头赶上。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在开展好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道德典型选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十个一建设、文明风尚行动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结合行业特点,完善行业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深化职业道德教育,主动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共建共享包片包抓,助力乡村振兴。二要工作措施再强化。认真对标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创建工作网络测评体系,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创建机制,细化分解任务,浓厚创建氛围,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扎实做好整改提升。三要督查指导再加压。坚持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网络资料上传工作,总结先进创建经验和规律,培育特色、打造亮点;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的监督考核,常态化做好文明单位动态管理。(记者:胡静)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