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8 2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8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贯彻落实《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铜川市支持“五上”企业培育发展奖励扶持办法》。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多规合一、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坚持系统观念,着眼持续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系统性,为城市长远发展预留战略空间,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要坚持发展向南,全面融入西安大都市圈,坚持生态向北,推动区域生态共治共保,坚持联动东西,促进交通、旅游联动发展。要坚持昂首扩胸翘尾,做强新耀主城区、做大南北连接带、做优王印老城区、做美宜君秀美山城,完善带状组团型城市形态,构建“一核两轴、三区两带”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着力建设小而精、小而特、小而新、小而美的高质量城市,努力建设全国高质量全面转型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坚持尊重规律、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客观公正、有所侧重,科学评价全市高质量发展成效。要按照创新引领区、转型升级区、生态功能区的区县主体功能定位,从综合质效、新发展理念、主观感受度三个方面,客观、公平、公正开展全市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
  会议指出,要按照“规划一批、培育一批、扶持一批、纳统一批”的思路,实施“五上”企业扩容计划、在库企业帮扶计划、市场主体培育计划,鼓励、扶持和引导“五上”企业发展壮大,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市场主体由“数量增长”向“质量驱动”转变,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铜川正处于转型发展从量变到质变的进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和决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全力抓好国家高新区创建、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点产业链长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巩固发展全市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大好局面,蹄疾步稳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铜川科技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工作的汇报。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