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与“双减”工作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5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检查我市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抓细抓实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魏四新先后来到新区金谟小学、第三小学、楼村中学与耀州区小丘镇中心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招生规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课后服务等情况。魏四新指出,学校疫情防控是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做好师生办公、学习、活动等公共场所消毒工作,扎实做好师生返校前行程摸排、疫苗接种、防控演练等各项工作,切实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深入细致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全面细致检查学校内部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防设施达标、安全隐患清零,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魏四新强调,做好“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的重大举措。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职薪绩效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支持学校开展各种课后育人活动,加强课堂知识巩固与提升,促进兴趣爱好培养与发展,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汇聚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强大合力,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办学差距,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