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备考国卫复审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8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清扫、捡拾、擦洗、修剪、劝导……在铜川的街头巷尾,身穿城市管理红色马甲的忙碌身影随处可见。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临近,作为“主力军”的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拉开了大规模的环境综合集中整治序幕,掀起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的热潮。
  加大环卫整治力度,提高城市保洁质量。为切实提高环卫保洁质量,从道路街巷全时段清扫、人行道高频次清洗、公共设施和绿化深度清洁的“三清”行动开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道牙无尘、路见本色、设施整洁”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本色化”深度保洁。采用“4+2”多车联动、联合洗扫的作业模式,日常巩固、细节提升两手抓,在保证城区道路正常洗扫、洒水抑尘、道路保洁的同时,对城区道路进行全覆盖、全方位集中冲洗、洗扫,清理道路两侧积尘。按照“首扫要过关、大扫要到位、保洁要平移”和“纵向到头、横向到边”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全面加大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和密度。先后对新区朝阳小区、长丰南路等8个便民市场落实专人管理、专人保洁,对新区光明南路、斯正街等16条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积存垃圾1200处,清除各类野广告1600余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持续提升。
  加快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城市环境基础。开展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长丰路、正阳路、朝阳路、铁诺路等路段市政道路设施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销号时限。先后维修破损路面6300平方米,完成大唐五路东段及樱园路两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治理道路病害6400平方米,拆除中央绿化隔离带3900平方米,铺设沥青3.5万余平方米、人行道1.3万平方米,安装道牙9000余米。同时,对锦阳坡、金谟路等8条背街小巷道路的路灯安装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对未安装路灯的路段安装路灯,对已安装路灯路段进行饰新,完成路灯安装13盏、路灯饰新338盏,背街小巷装灯率达到100%,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加强园林绿化管护,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开展以铜川体育馆周边及华夏南道、鸿基路、长宁路等路段为重点的绿化管护工作,清理绿化垃圾枯枝、落叶9.4吨,完成长宁路、九州东道、朝阳路等补植绿篱750平方米。修剪西环线南段、大唐三路、长宁路、华夏南道、长丰南路、长虹南路、长丰北路、长宁路等路段绿篱17000平方米,草坪23500平方米,草坪18000平方米,斯明街、光明路、长宁路、金谟路、锦园路、行道树抹芽200棵。同时,拆墙透绿工作强力推进,拆除市公路局、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及市财政局等单位围墙,铺设草坪2032平方米、补植补栽1.48万平方米,城市绿化空间进一步拓展。
  加大市容秩序整治,规范城市市容秩序。开展了全市“户外广告、施工围挡、私搭乱建、占道亭体”集中整治行动。安全拆除违规大型广告牌、楼顶广告273处,拆除私搭乱建19处、3966平方米,全面完成了施工围挡提升和占道亭体清理,违规户外广告实现了“清零”。加大夜市经营管理,制定执行夜市管理“七项要求”,对新区8个重点片区200多户夜市经营户实行夜市管理“十二到位”,为国卫复审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李哲)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