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3 22: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3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生态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分类梳理突出问题,专题研究落实,做到共性问题全面整改、建章立制,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务见实效,要较长时间努力的创造条件、积极解决,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决心,坚持经常抓、反复抓,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老百姓看到变化,有更多获得感。要聚焦重点问题,举一反三、一抓到底,既要落实“规定动作”,也要抓实“自选动作”,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环境违法问题,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要认真按照省环保督察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定期研判、全力配合,坚决把交办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再一遍”,对典型环境违法案件倒查问责,形成强有力震慑,严防同类问题发生,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