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合力推进环境污染问题整改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7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王益区各部门积极联动,加快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针对7月21日群众反映的“川口招商市场铁路往王家河方向100米处铁路水渠,十几年以来,排放的污水味道难闻,影响居民生活”问题,王益区立即行动,由区环保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信访督办组牵头,区住建局、红旗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反映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水渠为1993年修建铁路时配套建设的排洪渠,长度700余米,目前有9户居民通过该排洪渠将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主管网,由于该排洪渠清理不及时,存在异味散发的情况。
  经争分夺秒整改,截至7月26日凌晨,相关责任部门已将污水通过临时管道接入市政污水主管网,并组织人员对铁路沿线排洪渠内沉积物及周边杂草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范铺设污水管网、砌筑管道附属井等,预计将于8月30日前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彻底解决兰公房至川口铁路段污水排放问题。
   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举报电话:0919-7871001,邮政信箱:铜川市A011号专用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2021年7月14日至8月12日每天8:00-20:00(周六、周日正常接听)。(通讯员:张玉荣)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