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印台区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5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4日,在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推进会和印台区下沉督察结束后,印台区立即召开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及下沉督察指出的问题,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监管提质效,立足长远建机制,全力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生态环境保护就是“国之大者”,自觉把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拿出高标准的尺度抓整改,针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现场指出的新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跟进销号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针对近年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的老问题,定期开展“回头望”,巩固治理成效,防止问题反弹。要立足管长远的角度抓整改,把本次督察作为检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紧盯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秉持严执纪的力度抓整改,坚持铁腕执法、利剑斩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决不能心慈手软,该整改的必须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企业,从严从重予以处罚;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格按照相关纪律规定追责问责。(通讯员:宋宾涛)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