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新区督导检查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严执法抓治理强监管 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4 09: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2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新区督导检查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严格执法、狠抓治理、强化监管,坚决把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检查。
  在坡头街道牛村,樊维斌详细了解了非法倾倒建筑垃圾案件查处情况,强调要在精准溯源、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坚决依法惩处、严肃问责,严格按照督察要求做好恢复治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查整治,用网格化监管和清单化管控形成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樊维斌来到新区中骏璟峰工地了解扬尘管控情况,强调企业要切实肩负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坚决做到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保持优美环境、建设优质工程。新区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是我市实施建筑垃圾分类处置的重点项目。樊维斌实地察看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以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为目标科学规划设计,以高质量、精细化施工建设精品工程,推进建筑垃圾规范处置。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对交办问题坚决做到无条件认领、依法依规整改,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正确处理问题整改与系统治理的关系,加强对污染成因、控制对策的深入研究,加强先进技术、科技执法的综合运用,持续推进联防联控、源头治理,确保治理效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做好污染防治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推进生态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