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对3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2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1日上午,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信访督办人员,先后前往王益区、印台区,对群众反映的3处环境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
  在王益区210国道与合凤高速交界处,群众反映一是某处路面未完全硬化,雨天或洒水后造成道路泥泞,出行不便;二是路边加水洗车点废水直流,造成路面泥泞,出行不便。7月16日晚,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投诉反馈后,王益区立即安排部署,次日责成区交通、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现场检查。经查,投诉内容属实。目前,针对路面未完全硬化问题,7月17日区交通局已对合凤高速项目南侧施工便道路面进行了硬化,在施工便道中段路面铺设拦水坝,对北侧弃用施工便道进行了封堵,并对该段路面进行全覆盖,同时积极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对陕西合铜高速TJ-11段项目部施工工地加强监管,强化扬尘管控;针对路边加水洗车点问题,7月17日执法人员依法对违规设施进行了封停,7月19日王益区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7月20日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在印台区东源砖厂,群众反映该厂持续冒蓝烟。7月18日,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投诉反馈后,印台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印台街道办事处进行了现场核查,该厂现有两条生产线,其中一号窑炉未启用,二号窑炉今年恢复生产,但因出现下沉已于7月15日停产(停产报告于7月17日报送区生态环境分局备案)。据悉,该厂于2014年1月24日取得环评批复,2019年3月10日取得排污许可证,2019年9月4日取得环保验收批复。目前,执法人员已将该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单位,跟踪监督企业做好污染防治设施日常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同时督促企业在窑炉修复后,配备自动加药设施,经区生态环境分局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在印台区陈炉镇上店村,群众反映宜上路至富平流曲镇道路夜间半挂车流量大,噪音影响生活。7月20日,市交警支队二大队、陈炉镇政府、区交通运输局及区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联合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核实。经查,投诉内容属实。目前,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加强了209省道上店村路段的交通管控,宣传、劝导大型货车绕行;陈炉镇政府加强了沿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劝导群众注意出行安全;设置了“禁鸣”“减速”等交通标志,要求过往车辆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并利用209省道上店村段测速监控卡口,限制过往车辆车速。同时,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会同区交通运输局、陈炉镇政府等部门,对“在209省道上店村段采取三轴以上(包含三轴)货运车辆禁止通行等交通管理措施”的可行性进行论证,相关论证结果将报上级部门批准后进行实施。

(记者:彭冰)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