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借势发力 以督促改重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铜川督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此作为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把脉会诊,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不遮掩、不护短,实事求是、坚决整改,注重实效。
  在安排部署上,做到一个“严”字。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总协调人的配合保障工作机构,印发了《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来铜配合保障工作方案》,设立了综合协调、材料资料、信访督办、舆论宣传和服务保障5个工作组,层层动员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7月21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对督察整改配合保障及整改工作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尽心尽责,积极主动做好配合保障,要加强信访督查整改,依法严惩违法案件,对存在的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市长李智远多次检查省委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及信访督办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自查自纠上,突出一个“早”字。市、区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深入一线开展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在省级督察正式启动前,开展了问题隐患排查,加强发现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坚持“市级牵头、辖区负责、市区(县)联动”的原则,深入实施工业企业源头污染整治、水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治理“五大提升工程”,对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分类施策,清单式推进,对逾期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理,确保达标一个项目、提升一个企业、规范一个行业。尤其是重拳整治了煤炭洗选及储煤行业乱象,率先在全省推行储煤洗煤行业评星定级工作,倒逼该行业全面达标升级,成为全省储煤洗煤行业治理典范。
  在信访件交办中,执行一个“快”字。建立信访应急值守、保密制度,畅通协调沟通机制,做到随接随交,对交办的信访件进行细致高效的研判,实时跟进,提高信访办理时效和质量。截至7月2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37件群众来电来信,已办结5件,其余32件正在全力推进。
  在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上,注重一个“实”字。我市将信访督办整改效果作为检验铜川配合保障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建立了跟踪督办、部门联动、追责问责、信息公开等机制,强化反馈问题督查整改。群众反映突出的新区咸丰路街道崔家坡村生活垃圾问题、耀州区轩辕水泥厂货运车辆通行造成噪音及扬尘污染等问题已第一时间有效解决,受到群众点赞。(通讯员:高娥皇)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