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1 23: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1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推行重点产业“链长制”,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总体良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组织经济工作,不断提高驾驭能力和水平,狠抓精准招商引资,狠抓高质量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投产达效释放产能,狠抓企业入库纳统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稳定在全省第一方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各副市长要统筹把务实与务虚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分管工作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提炼,全面梳理分管系统在人力资源、土地、环保、统计等要素保障方面的具体问题,拿出具有精准性、可操作性的举措,高质高效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持续推进秦创原铜川创新谷建设落地见效。要抓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用好投贷联动模式破解融资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聚焦六大产业集群,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汽车装备配套、新材料、现代中医药等重点产业,围绕玉米、核桃、铸造、饲料、艾草等优势特色产业链,扎实做好长三角精准招商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围绕产业集群培育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坚定信心和决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变通的思路破解矛盾问题,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状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