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环保执法快速出击 问题查处不过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8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6日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在接到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后,迅速行动,通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通宵努力,于次日凌晨4时许成功查处一家违规生产铝制品的企业。
  当天19时30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耀州大队获得线索,位于董家河工业园区内的铜川益鑫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24小时不间断生产,噪声很大。20时许,5名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线紧邻的西边堆有大量铝灰装袋,未设置规范的危险废物残存场所,且无任何标志、标识以及制度牌。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联系到该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出示环评手续,但其却借口搪塞,不正面回答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了严格检查。
  经查,该公司主要从事铝棒、铝锭等铝制品的加工、销售,企业无环评行政审批手续。执法人员详细制作现场勘察、询问调查笔录,并在熔炼炉内铝液彻底清除后,依法对熔炼炉配套的4台蓄热弥散一体式燃烧系统控制柜进行了查封。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通讯员:宋玉玉)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李怡莎